In This Section

诽谤与网络暴力

您个人或者公司的名誉建立于他人的观点之上,因而很容易受到损害。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任何人都可以将您或您公司的信息在大范围内迅速传播。当今,名誉受损可能只是由一个网络评论、博客文章而引起,因为尽快解决任何的诽谤性言论非常重要。在加拿大,法律承认每个人都有保护自己名誉不受虚假言论陈述所损害的权利。个人或企业在经历了声誉损害后的法律索赔被称为诽谤诉讼。

诽谤包括任何导致别人对该主体的评价降低或该主体被他人避而远之或将该主体暴露于他人的仇恨,鄙视或嘲笑之中的书面,印刷或口头言论。在诽谤诉讼,原告需要证明三件事情才能获得判决要求和相应的损害赔偿:

(一)该责难或抨击的言论是诽谤性的,即,在一个普通正常人看来,这些言论趋向于降低了原告的名誉

(二)该言论指向原告

(三)该言论被传递给除原告以外的至少一人

尽管诽谤言论的范围很广,但如果这些言论是事实、公正评论、或是通过特权或基于公共利益的事项而受到通信保护的言论是不可诉的。

在德布斯凯律所,我们理解加拿大诽谤法的微妙之处。我们也充分明白诽谤法涉及到保护名誉与保护言论自由的双向平衡。我们在诽谤法的各个方面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我们也可以为本地媒体客户提供出版和广播前的相关咨询。如果你在决定是否启动诽谤诉讼或如何对诽谤诉讼做出回应,我们可以引导您完成所有的战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