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all Us Today
416-616-5628
如何应对雇主提前终止劳动合同
官话

如何应对雇主提前终止劳动合同

By January 9, 2020May 17th, 2022No Comments

劳动合同类型不同,员工所获得的解雇赔偿金数额不等。劳动合同分为两种类型:

无固定期限合同:除非劳资任何一方希望终止合同,劳动关系无限存续。大多数劳动合同属此类型。

固定期限合同:劳动合同约定雇佣期限,如一年期劳动合同。 此类型合同通常会有一个终止条款,约定如果合同终止,员工有权获得多少补偿。

当雇佣双方连续签订数个固定期限合同时,法庭可以透过合同现象看本质,根据劳资双方实际情况,认定该合同未无固定期限合同。

合同法规定(包括劳动合同),合同一方无故终止合同,则无过错方有权就其合同未实现价值提起诉讼。 因此,一份有瑕疵的劳动合同可能会给雇主带来莫大麻烦。

损害赔偿金到底有多高

在McGuinty v. 1845035 Ontario Inc. (McGuinty Funeral Home), 2020 ONCA 816 案件中,法院基于高额的合同未履行价值,裁定McGuinty先生因不公正解雇获得127万的损害赔偿金。

 McGuinty先生在为其家族企业工作30年后,55岁时将企业卖给新雇主,并与新雇主签订10年限的劳动合同,合同约定,McGuinty先生继续担任该企业的常务总经理,直至其退休。

不久,雇佣双方关系破裂。雇主通过不断削弱McGuinty先生职权,McGuinty先生蒙受了莫大羞辱。雇主非但不承认其公司经理人的职务,还要求其像普通员工一样实行打卡上班制。此外,雇主命令下属秘密记录其在办公室的工作时长;在McGuinty先生两周休假期间,公司更换了其办公室门锁,从墙取下其照片,并将其办公室移至地下室。

McGuinty先生通过电子邮件通知雇主厘清某些未了事项,例如未支付的佣金等,并声明其绝不会主动辞职。不幸的是,他再也没能回到工作岗位,两年后,当雇主终止其医疗福利时,其向法院提起了推定性解雇的劳动诉讼。

安省关于推定性解雇认定

当雇主违反劳动合同的某个基本条款或在实施某行为,导致其无意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时,就发生了推定性解雇。从本质上讲,这相当于员工因故被解雇。

此时,员工必须决定是否愿意接受辞退或主动辞职,如果员工主动辞职,这就意味着推定性解雇已发生,员工有权获得损害赔偿。

通常情况下,员工需在下一个发薪日之前采取措施。因此,劳动关系发生实质性变化时,获得有效的法律咨询变得至关重要。所谓劳动关系实质性变化表现为:

降薪

减少工时

减少福利待遇

改变工作地点

改变工作职责

降职

雇员需谨记劳动合同条款举足轻重,其可在签订劳动合同时排除某些类型的推定性解雇条款的适用,然而该合同合法有效性不得而知。这就是在签订合同前建议员工咨询De Bousquet PC 律师的原因。

每一份劳动合同都有其自身特点,McGuinty先生病假是雇主非法行为造成的直接后果,推迟提起赔偿诉讼并不意味着的McGuinty先生接受不公正待遇。因此,McGuinty先生有权获得127万加币的损害赔偿,这本是他在合同剩余的9年里应获得的薪资。

请速联系我们

你是否有类似经历?不要犹豫,请立即致电416-616-5628.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