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all Us Today
416-616-5628
合理解雇通知期能否因经济状况不佳而延长
官话

合理解雇通知期能否因经济状况不佳而延长

By January 16, 2020May 16th, 2022No Comments

每当经济衰退时,失业率就会飙升。那么,经济状况能否影响雇员的合理解雇通知期?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因经济大萧条增加了合理通知期的案例可追溯到Bardal V. Globe and Mail Ltd.(1960年),24 DLR (2d) 140 (ONSC),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例,该判例确定了合理通知期的依据。Bardal认为,形成合理通知期的关键因素之一是“获得类似就业机会的可能性”。这意味着,较之于可以轻松换岗的人,很难找到类似岗位的员工应获得更长的合理解雇通知期。

该原则在Lim v Delrina (Canada) Corp., 1995 CanLII 7271 (ONSC)案件中得到确认。该案中,一名特许会计师在经济衰退期间被解雇,解雇对该会计师的影响尤其巨大。法院在审理此案时表示,确定适当的通知期限应考虑如下因素:

(1) 雇主经济状况的不景气.

(2) 因特定行业的经济状况低迷而导致雇员缺乏就业机会.

(3) 考虑因素1和2,可以增加而不是减少通知期限.

(4) 考虑经济因素时,法院不应受到外界过多压力

因经济状况影响到原告,法院决定将通知期限延长33%。

近年来,上诉法院一直秉承经济状况不佳增加合理通知期的做法。例如,Hampton Securities Limited v Dean, 2018 CarswellOnt 544 (ONSC)案件中,因经济衰退极大地影响了金融行业,一名证券交易员在2009年被解雇。审判时,上诉法院援引Lim原文作为权威表述 “终止时经济状况低迷,很难获得新职位,是确定通知期限时要考虑的相关因素。” 

编外话

如果您在经济萧条或衰退期间被解雇,您的合理解雇通知期将相应延长。 当被解雇时您所在行业正在遭受更为严重的经济危机时,则尤其如此。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