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all Us Today
416-616-5628
薪金员工有权获得加班费吗?
官话

薪金员工有权获得加班费吗?

By January 16, 2021May 16th, 2022No Comments

是的,有权。

无论您的薪资是多少,薪资是按小时,单周,双周或按月支付,依据《就业标准法》(“ESA”)第 VIII 部分,您有权依法获得平时加班费和公共假期加班工资。

薪资制度的有好处在于,员工将不再有被安排轮班却无从知晓工资的情况发生。同时 ,如果雇主致力于建立长期的雇佣关系,薪资也一定程度的暗示着工作保障。 

然而,部分员工存在一个严重的误解,即因获得了薪资,他们将无权再获得加班费。通常,其现任或前任雇主也这样告知他们。

另一个误解是,受薪雇员也无权获得公共假期加班工资。 与小时工一样,受薪雇员如果在该公共假期工作,则有权获得公共假期加班工资。

事实上,这种剥夺薪金权利的观念根本经不起推敲。 截至 2020 年 10 月 1 日,我们的最低时薪为 $14.25 ,即每小时雇主应支付的最低工资。 如果你每周工作 44 小时并获得$ 30,000 的年薪,那么你的工作时薪为 $13.11 。 ESA 第 23 (4)(a) 条明令禁止此种规避最低工资的做法。

第 23 (4)(b) 条与 23 (4)(a) 条规定类似,但涉及加班。 受薪雇员有权获得加班费。 加班费以工资和正常工作时间计算,是每小时日常工资1.5倍。

以员工每周工作44小时获得工资$ 45,760年薪 为例。 如果该员工改为工作 50 小时,其每周有权获得$ 180加班工资。 如果这种情况在两年内每周都发生,那么该员工已被雇主欠薪约$18,000 。 为此,该员工应依ESA 提起诉讼索赔,代理律师可以帮助员工了解整个司法过程并进行索赔。

雇佣律师进行索赔两个主要好处。主营劳动合同法的律师事务所以此类业务为日常工作;而其中许多律师又是这方面的专家。上例中,除加班费外,员工还可以额外获得$720的公众节假日加班工资。

很多时候,雇主会以强制员工休假替代支付加班费。简单来说,就是把加班费转换成带薪假期。但此操作需严格遵守的相关法律规定,例如需员工书面或电子签名方式签署该转换协议,休假时长也必须与加班费相匹配。即每 1 小时的加班时间相当于1.5 小时的带薪休假时长。 在上例中,员工或将每周得到一个带薪假期。

尽管大部分员工有权获得加班费,但也有例外,法律规定医生、律师、工程师、牙医等专业人员不受加班费和最低工资限制。原因在于,此类专业人员报酬丰厚,他们是成熟的法律践行者,深谙薪资谈判规则。且多数情况下,他们以按时计费提供服务。

而最常见和最有争议的例外是公司管理层薪资。法律假定公司经理和主管像其他专业人士一样,都是老练的法律践行者,他们的高新已经包括了额外工作时间。

当公司熟知加班费的法律规定,并意识到他们一直在向员工撒谎时,雇主将经常加班员工在工作范围及职权并未发生变化情况下虚假晋升为“经理”。因为经理们不享受加班费,不记录工作时长。此种规避加班费方式使得未来的索赔更加困难。

这是一种更加复杂和隐晦的规避加班费的方法, 因为员工职位描述与实际工作完全不符。负责ESA执法人员和安省劳资关系委员会也对此心知肚明。

如果您是一位每周工作时长超过44小时而从未享受过加班费的薪资员工,请立即致电416-616-5628,联系De Bousquet PC律师事务所律师。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