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all Us Today
416-616-5628
关于安省新劳动法二三事
官话

关于安省新劳动法二三事

By January 9, 2020May 17th, 2022No Comments

目前安省立法机构通过了第27号法案——《工人工作法案》。该法案将改革安省的系列法规,其中包括就业标准法案(ESA)。最为显著的是,安大略省政府改变了关于工作时间以外与工作有关的沟通规则,并对大多数竞业禁止协议出台了新的禁令。

与工作脱钩

近两年来,随着居家远程工作人数的剧增,安省出台了系列新规定,以遏制工作对公众正常生活的侵扰,新规定要求雇主制定并实施“与工作脱钩”的相应规则。当然,“与工作脱钩”并不意味着员工不参与工作时间之外以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与工作有关的沟通。新规定的目标是帮助将员工摆脱雇主额外强加的数字枷锁。即使周末也要求员工在24小时内及时回复所有电子邮件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第一批规定将在新法案生效后的六个月内起草。 目前预言新规定的具体内容还为时过早,但立法的意图在于帮助员工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长期以来的共识是, 多数雇主要求员工不断上网工作,其本质是将其不合理甚至有时是非法的成本转嫁给社会其他人。例如,一名员工周六花费15分钟回复电子邮件,可能会给纳税人带来数千美元的医疗支出,甚至毁掉一个家庭。 新规定还将激励就业市场持续增长,因为雇主将不再能够通过对员工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来填补劳动力缺口。

竞业禁止协议

竞业禁止协议及条款是劳动合同的一部分,目的是限制员工在结束劳动关系后继续从事相关工作。其属于“限制性契约” 范畴。新法案将竞业禁止协议定义为:

依据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协议或协议的任何部分,雇员禁止在劳动关系结束后从事任何与雇主业务存在竞争的业务、工作、职业、专业、项目或其他活动 。

不过,收购企业是一个例外。即,企业的买家和卖家可以达成竞业禁止协议,这样旧的所有者就不会与新所有者竞争。但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例如首席执行官或总裁,仍需受这些条款的约束。

竞业禁令是加拿大第一个此类禁令,也是北美第一个禁令。此禁令出台之前,法院谨慎处理限制劳动者获得有偿工作的正常权利条款。毕竟,限制契约是一种微妙而具体的法律领域。

新法案可能会使该领域变得更加细致微妙,因为法院无法从其他司法领域获得可供参考的指导方针。 法院既需区分竞业限制条款与非竞业限制条款,又要在新竞业限制条款出台前就竞业禁止条款进行司法解释。 而雇主也伺机寻找司法漏洞钻法律空子。

当下,对于员工而言,如果您面临或将被解雇、正在签署新的雇佣合同,获取高质量的法律建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De Bousquet PC 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与时俱进,密切关注司法变化,在限制性契约诉讼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可以就新规定解答您任何问题,并指导您完成整个解除旧合约签署新合同过程。De Bousquet PC 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对员工所经历的困苦深表同情,并承诺以专业前沿的知识及丰富的经验,帮助客户轻松应对任何复杂的法律程序。

其他规定

《工人工作法》将纳入帮助机构获取临时实施许可证要求的条款。同时,新法禁止招聘人员以各种理由对潜在员工进行报复。包括招聘人员必须遵守ESA,受报复威胁的雇员有权根据就业标准寻求损害赔偿金,扩大现有的抵制报复体系,受害者可向劳动、培训和技能发展部提出申诉等。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雇员获取有效的法律建议至关重要。如果新法变化对您的工作带来任何困扰,请立即致电416-616-5628向我所寻求帮助。

本博客仅供参考,并非法律建议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