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all Us Today
416-616-5628
因 COVID 被暂时解雇, 我们也许能帮到您
官话

因 COVID 被暂时解雇, 我们也许能帮到您

By January 9, 2020May 17th, 2022No Comments

两年来,无论是失业,疾病,还是为了适应与COVID-19共存的新“常态”,面对各种困苦,人们苦苦挣扎,尤其对于那些因反复停工、紧急命令和社会格局变化而被解雇的员工,更是如此。 然而,一些雇主竟还在此非常时期,以 COVID-19 大流行为托词,从事为法律所质疑的活动。

推定性解雇

推定性解雇,是指当雇主违反雇佣合同某一基本条款时,作为回应,雇员应主动辞职。此概念与因故解除劳动合同相对应。毫无疑问,雇佣合同也是合同。

何为合同?我们用一个最简单明了的合同作为示例。

例如,Bob 会付给 Dave 11 加币给他买一个意大利辣香肠披萨。 这里有要约(11 加币元的意大利辣香肠比萨饼)、承诺(Dave给Bob比萨饼)和对价(11 加币/一个比萨饼)。 本合同有明示条款和默示条款。明示条款是Dave必须给Bob带一份意大利辣香肠比萨饼。 默示条款是Bob 必须以加币支付给 Dave。 另一个隐含条件是Dave不会偷披萨。 如果 Bob 用东加勒比元支付 Dave,Dave 可以提起法律诉讼来追回他的损失。 但是,如果Dave不尽快采取行动,他将被视为默许Bob 的支付方式且不会诉诸于法律。

较之于上例,雇佣合同则要复杂得多,这里有不同种类的法律规定,每种法规又有相应的规定。因此,当您面临推定性解雇时,寻求法律帮助是最理想解决方式。

Covid-19对推定性解雇的影响

根据《就业标准法》, 安省颁布了《传染病紧急休假条例》。该条例规定雇主有权以因COVID-19向关的原因暂时解雇员工。这样的裁员并不构成一种推定性解雇。Coutinho v Ocular Health Center Ltd., 2021 ONSC 3076 案件中,其判决恰恰是表明该法规如何影响员工推定性解雇诉讼权利的典型案例之一。  该案中,雇主Ocular Health Center Ltd.(Ocular)与其雇佣医生之间发生了商业纠纷。 争议发生后不久,Ocular指控部分医生违反 COVID-19 规定,并以此为由关闭了原告Coutinho工作的剑桥诊所。Ocular 也因此临时性解雇了Coutinho。 

Ocular 企图依据相关紧急条例,并主张该条例适用范围扩展到普通法中的推定解雇诉讼。 然而,法院驳回了这一论点。 法院裁定,紧急条例并不影响 Coutinho女士根据普通法对 Ocular 提出推定性解雇的民事诉讼的权利。

Boskovic v Hudson’s Bay Company, 2021 ONSC 2610也是一个关于推定性性解雇类似案件。由于流感疫情,Hudson’s Bay Company (HBC)削减了原告Boskovic 25%薪水,并于几周后将其推定性解雇,HBC也试图依赖同样的紧急法规。法院认定Boskovic女士为推定性解雇。

我是否被推定性解雇了

答案是:视情况而定。

过去的一年,随着裁员人数的增加,雇员首先应明晰自己的权利。条件允许时,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非常时期,很多事情已经变得不可控,不要让推定性解雇再为您的遭遇雪上加霜。

很多员工将裁员(可能会被召回)和终止合同(不会被召回)混为一谈。雇主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也故意混淆视听。

De Bousquet PC律师事务所,承诺详细解析 “我被推定性解雇了吗?” 、“我有什么权利?”、“如果我被解雇了该怎么办?”等问题。如果您正面临类似困境且不知如何是好,请立即致电我所416-616-5628。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