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all Us Today
416-616-5628
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中的“自动终止”条款是否具有执行力
官话

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中的“自动终止”条款是否具有执行力

By January 9, 2020May 17th, 2022No Comments

仲裁员Misra最近作出的一项有利于医疗、办公和专业人员工会的裁定(Healthcare, Office and Professional Employees Union, Local 2220)。雇主Chartwell Housing Reit推出了一项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其中包括雇主有权解雇拒绝遵守该政策的员工。仲裁员Misra认为该政策不具合理性,庭审中,仲裁员Misra参考了雇佣双方集体协议的相关规定。 依据集体协议,

  1. 雇主在对工作场所条款做出任何具有重大意义的变更前,须与工会进行协商。
  2. 除非雇佣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合同变更需保证雇员工作条件、福利,权利高于或不低于原集体合同规定。

自2921年9月,Chartwell Housing Reit出台相关政策,要求所有员工,除自身医疗条件不允许外,均需接种COVID-19 疫苗,该政策由长期护理部部长推行。随后,由于未能提供疫苗接种证明,16名员工被安排无薪休假,其中14人最终因故被解雇。

工会认为,Chartwell Housing Reit无权依据该政策处分或解雇员工;且任何关于员工劳动条件,权利、福利的重大政策性改变,雇主有义务向工会报告并协商以达成协议。Chartwell Housing Reit并未就该政策变化通知协会。

仲裁员Misra认为,Chartwell Housing Reit既没有向工会提供9月份出台的允许无薪休假或解雇的政策的副本, 也未在疫苗接种政策实施前与工会进行协商讨论, 因此仲裁裁定Chartwell Housing Reit违反了集体协议

关键要点

仲裁员Misra认为,长期护理部关于允许雇主因未能遵守疫苗接种政策而解雇其雇员的政策是不合理且不具执行力。

该政策”自动终止”条款的不合理性在于其,完全胡略了雇主解除劳动合同时,所需慎重考量的职员无违纪记录和工作年限等相关因素,而这些因素正为工会所支持以减轻员工损失。

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涉及微妙而复杂的法律领域。任何有工会组织的员工,如对该政策心存疑惑并寻求维护自己的权益,建议咨询劳动法律师;对于雇主来说,在贯彻执行政府相关疫苗接种政策时需慎重考虑工会的集体协议,建议在做出改变任何工作场所政策之前,应先咨询法律顾问。

De Bousquet PC律师事务在劳动法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及丰富经验,律所全体律师随时准备解答雇员及雇主的法律咨询,并竭诚为您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Scroll To Top